儋州新英湾110千伏变电站加快建设
2022-10-14 09:2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儋州新英湾110千伏变电站加快建设
超前布局设施 助力区域发展

海南日报那大10月13日电(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王野宸 李瑞麟)10月12日上午,儋州110千伏新英湾变电站工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正在巡查的项目经理陈家良欣喜之余,深有感慨地说:“真没想到,项目这么快就能开工建设。”

陈家良是湖南鑫军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其所在公司负责110千伏新英湾变电站的施工。该变电站位于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东北部,省道S308与三都路口东南侧,建设内容包括变电工程、110千伏线路工程、配套10千伏线路工程。此前,项目碰到几个问题让陈家良急得有些上火。

首先是用地问题。该项目需要用地7.23亩,土地征收完毕,但是选址的地上有一处房屋,里面还有多人居住。如何尽快搬迁腾出工作面,是陈家良关心的头等大事。

为助企尽快纾困,项目业主单位海南电网建设分公司项目经理苏业奋积极对接儋州市土地和房屋征收局。接到企业的反映后,当地政府部门“一对一”服务该项目,全力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协调帮助拆除了该处房屋,并清理平整好土地,为项目顺利开工创造了条件。

第二是交通问题。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开工计划推迟了一个多月,施工人员也进不去项目工地。针对工人和机械材料进场难问题,儋州供电局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做好交通保障,让数十位工人及时来到工地,让施工队得以按时开工。此外,还协调好附近的居住场所,解决了工人进场后的住宿问题。

根据负荷预测,2022年和2025年洋浦经济开发区东部生活服务区北部区域用电负荷分别为33兆瓦和60兆瓦,现有变电站无法满足远期负荷发展需求。苏业奋说,110千伏新英湾变电站项目属于儋州提前谋划、超前布局的电网基础设施。

该变电站主要供电范围为洋浦经济开发区东部生活服务区北部区域,目前该区域负荷由110千伏浦东变电站供电。新建变电站将进一步提高儋州洋浦电网供给水平,优化环新英湾区域配电网结构,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预计2023年12月完成投产。

海南电网儋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儋州还将建设环新英湾地区应急保电基地,在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新建配电中心办公楼、特种作业车辆车库,增加环新英湾地区应急保电能力,为环新英湾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此外,加快推进那大镇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建设,完善新型电力系统,多管齐下助力儋洋一体化加快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