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多部门联合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和慢巴车充电站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2022-05-13 10:05 来源: 琼中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进一步加强共享电动自行车和慢巴车源头管理,严防共享电动自行车和慢巴车火灾事故发生。5月5日,琼中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交通局、营根镇政府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3家共享电动自行车及慢巴车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慢巴车集中充电场所、松果、咪熊共享电动自行车电池集中充电站,实地查看了集中充电设施的工作状态,听取负责人关于设施选点、安装使用、充电管理等相关情况。并对集中充电站和充电柜等重点部位防火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运维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过检查发现,各企业充电场所均普遍存在电气线路敷设不合要求、集中充电场防火分隔措施不满足规范、灭火器配置类型不符合要求、监控无法全覆盖充电场所等问题。对此,检查组当场指出问题,要求各企业采取有效整改措施,确保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并提醒公司负责人: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日常防火检查,严格规范充电场所和充电器材设置,强化运维人员、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切实提升运维人员、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对企业消防安全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进一步加大对共享电动自行车和慢巴车蓄电池充换电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从源头上减少风险隐患,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琼中在运行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与慢巴车的有3家企业。琼中县奔格内慢巴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共有30辆慢巴车,26辆投入使用中;天津松果租赁有限公司琼中分公司共有500辆共享电动自行车,投入使用200辆;重庆巨工咪熊科技有限公司共有420辆共享电动自行车,均全部投入使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