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深入推进垦地融合发展 提高垦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23-06-03 22:28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在海南农垦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时指出
深入推进垦地融合发展
提高垦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6月3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书记冯飞前往位于临高县的海南农垦红华农场有限公司和位于澄迈县的海南农垦西达农场有限公司,开展“持续深化海南农垦改革、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深入了解垦地融合发展、垦区民生改善、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

“农场的橡胶产量有多少?每隔多少天割一次胶?”“割胶工每月的收入有多少,收入由哪些部分构成?”“垦区生活区内还有多少没有硬化的路面?有没有修建公共休闲健身设施?”调研中,冯飞来到场部各职能办公室了解企业经营、民生保障、基层党建等情况,走进橡胶林了解林木长势、更新和割胶用工情况,走进职工家里询问生产生活困难,并在林荫下与垦区职工代表深入交流,面对面听心声、话收入、问需求、谋良策。

冯飞指出,垦地融合是海南农垦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在推进海南农业现代化、建设农业强省进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眼睛向下、上下联动、垦地共同发力推进。海南农垦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振精神士气,聚焦解决问题,扛起改革发展主体责任,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从价值、能力、支持三要素统筹考虑和推进改革。要坚持“乡村振兴首先是产业振兴、垦地融合关键是产业融合”的思路,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实际,积极融入属地产业发展体系,整合用好产业资金,优化打造“一场一品”,补齐农产品深加工短板,持续增加垦区职工收入。要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下决心解决好道路硬化、危房改造、水电安全、休闲健身场所等基本公共服务供给问题,扩大各项惠民政策覆盖面,不断提高垦区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副省长顾刚参加调研。(海南日报记者:李磊 摄影:封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