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重大需求 推动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08 00:08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在儋州开展“持续深化海南农垦改革、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时指出
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重大需求
推动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

6月7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书记冯飞前往位于儋州市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天然橡胶新型种植材料创新基地、海南合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和海胶集团西联分公司,继续开展“持续深化海南农垦改革、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

冯飞先后来到橡胶树育苗大棚、橡胶加工车间、胶园等地,详细了解橡胶苗品种选育、基地科研团队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标准橡胶基地种植管理和经营效益等情况,与科研人员、企业负责人及胶农共同查找海南天然橡胶产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探讨破解之道。

冯飞指出,天然橡胶是国家重要战略物资、工业原料和胶农收入的重要来源,海南是我国天然橡胶重要的生产、加工基地,海胶集团和相关科研单位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发展信心,聚焦海南天然橡胶全产业链发展,打通产业链“中梗阻”,推动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国家天然橡胶供给安全。要坚持应用导向提升产业创新水平,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选育推广优质高产橡胶树种苗,以科技力量支撑海南天然橡胶产业发展。要坚持市场导向优化产品结构布局,拓展精深加工产业链,打造更多高附加值、满足市场需求的高端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要坚持需求导向提高上游供给能力,紧盯下游加工需求,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发展规模化种植,进一步提升割胶效率和供给能力,带动胶农增收致富。

副省长顾刚参加调研。(海南日报记者 李磊/文 记者 封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