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在五指山市调研
2023-05-20 07:2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荣灿在五指山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调研协商 广泛凝聚共识
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海南日报五指山5月19日电(记者 谢凯)5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围绕“加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保护与利用”协商议题,到五指山市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聚焦“国之大者”,深入调研协商、广泛凝聚共识,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案,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在五指山市阿陀岭加勒比松林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李荣灿实地查看了热带雨林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他指出,热带雨林是海南的“国宝”,要坚持保护优先,加大生态系统修复与保护力度,兼顾农民利益,稳妥有序处置集体人工林等问题,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保护和村民增收的双赢路子。

在龙庆新村、新平村等地,李荣灿深入到生态搬迁户家中,详细了解住房条件、收入状况、就业安置等。李荣灿感谢当地群众对生态搬迁政策的理解与支持,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多算长远账、生态账,通过易地搬迁改变生产条件、改善生活方式,为热带雨林保护和利用继续作出更大贡献。

在五指山市金融发展中心、毛纳村,李荣灿深入调研了解特色产业培育和发展情况,并对五指山市扬长避短谋划打造特色产业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协同的绿色发展之路,做好茶叶、旅游等文章,谋划更多“两山”转化具体路径,让老百姓依托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这个“国宝”过上更加红火的日子。

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