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方向致知笃行
2023-05-18 09:5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 海报平

围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要求,在“深、严、准、实”上下功夫。其中,“准”是重要前提、成事关键。只有紧扣主题主线,认真对标对表,把“准”的要求贯穿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全过程,才能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准,准确,要校准理论学习“航向”。须原原本本读原著、原汁原味学原文、细嚼慢咽悟原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这样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在调查研究中,须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听真话、察实情,把实际情况、难点堵点摸准摸透。

准,瞄准,须找准问题解决突破口。要立足自贸港建设实际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解决好难点堵点。在检视整改时端好“放大镜”“瞄准镜”,找准问题根源和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抓手、节奏、评价标准,真正翻出“解开疙瘩的线头”,下决心解决根本性、普遍性、纲举目张,特别是能“吹糠见米”、立竿见影的突出问题。对一时难以解决的,也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把准方向深学细悟,精准调查深化研究,瞄准需求推动发展,找准问题检视整改,有了“准头”“准星”,必然能事半功倍,推动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