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字着力求成效
2023-05-19 09:4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 海报平

要在“深、严、准、实”上下功夫,是省委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其中,“实”是必然要求,更是必定目标。就海南来说,最大的实际是什么?就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教育的开展,要落到实处,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落到实处,不是自说自话,须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实干作答。若是眼睛只盯着本子,屁股离不开椅子,腿脚迈不开步子,停在书面、流于纸面、浮于表面,调查研究成了空想,推动发展亦是空谈,检视整改不过空话,主题教育难免踩空跑偏。党员干部必须杜绝花拳绣腿、空喊口号,盯着目标走、奔着问题去,下足真功夫、解决真问题,以此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落到实处,不能自卖自夸,须坚持用实绩交卷,以实效检验。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不看总结材料出不出彩,要看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从何而来?不外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千方百计破难题、不达目的不罢休,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忧心的问题解决了,堵心的问题疏通了,切切实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广大群众自然会点赞、喝彩。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从实处着眼,往实处发力,在实处落脚,以实干扛起新担当,以实绩展示新作为,定然能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