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以整改整治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4-01-11 10:2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以整改整治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整改促提升 以实绩验成效

海南日报记者 黎鹏

“悬在我们心头的大石终于落下了,下一步可以安心进行项目开发了。”日前,困扰海南利金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土地开发问题得到了解决,让该公司负责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主题教育期间,海南利金房地产有限公司向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反映,该公司有偿取得的29.92亩建设用地,由于被划到城镇土地开发边界外,导致无法对土地进行利用开发。

海南利金房地产有限公司遇到的问题,引起了省委主题教育办重视,将问题纳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积极督促琼海市政府落实整改工作。

在省委主题教育办整改整治组的指导下,琼海市政府了解问题情况,制定相关方案并上报省政府。目前,省政府已批复,明确将海南利金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开发用地调入城镇开发边界范围。

“从这件事情中,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海南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发展的变化,海南自贸港建设前景可期。”海南利金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如今,海上休闲运动已成为万宁旅游业的一张靓丽名片,独具特色的涉水旅游新业态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到来。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10月,该市共接待游客709.61万人次,同比增长56.20%,累计增速在海南全省排名第二。

“这里的冲浪、摩托艇、游艇、沙滩车、高空滑翔等项目给我们带来了刺激新颖的体验。”来自山东的游客吴先生在第一次到万宁游玩,就喜欢上了日月湾。

在海边游玩的时间长了,当地旅游业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吴先生心存忧虑,“我发现很多人对景区海域周边情况不熟悉,在下海玩水和参加海上休闲运动时,可能发生危险。”

对此,吴先生向12345市民热线平台反映,希望政府部门加强该区域安全教育、急救培训及应急救援工作。

主题教育期间,在万宁,像吴先生一样反映旅游安全问题的办件还有不少。对此,省委主题教育办整改整治组将之列为问题清单,督促万宁在神州半岛、日月湾、石梅湾等热门景区重点宣传防溺水、高空娱乐安全等安全防范措施,时刻提醒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

“现在的日月湾海域,有巡逻的救生员、胸外按压现场培训、安全宣传大喇叭、危险区域的警示牌、随时待命救援的摩托艇以及具备紧急救援功能的救生塔,这些安全措施让我们感觉很安心。”吴先生说。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主题教育办整改整治组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系工作机制,通过与省营商环境建设厅、省信访局、12345热线平台等保持沟通对接,拓展问题来源、畅通问题渠道,积极统筹各类监督成果,持续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截至目前,省委主题教育办整改整治组已先后向各市县发出督办函21份,协调指导各市县研判问题238个,纳入整改问题清单的问题167个,督促整改落实问题160个。

省委主题教育办整改整治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系统梳理研判群众长期反映、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问题,深入挖根源、精准定对策,坚持发函督、实地督、回头督,指导主题教育各单位重点督办,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海南日报海口1月10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