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市县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深学细照笃行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10-03 08:0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记者 刘婧姝 贾磊 王迎春

见习记者 吴心怡

特约记者 符文倩

连日来,我省各市县迅速启动、全面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动,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等方式,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儋州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为期5天,采取专题学习、集体自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期间,读书班成员重点围绕“如何有力推动儋州洋浦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如何有力推动环新英湾地区开发建设,促进港产城科融合发展”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儋州要求,要坚持以学铸魂,做好学习教育的深化、内化、转化,以深学细悟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建设海南自贸港、推动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上。要坚持以学正风,以严实的作风砥砺初心、恪守勤廉,大兴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树好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蹄疾步稳推进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学促干,进一步激发争创样板、打造一流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知重负重、砥砺前行,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根源问题,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和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在临高县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学员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能力必修课,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临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新思想、找准结合点、狠抓关键点,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力推动临高高质量发展。要把从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临高的强大动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提高党员干部会干事的能力本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为期5天的陵水黎族自治县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中,读书班成员集中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系列读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问题为导向,聚焦7个方面问题”等内容进行研讨,并邀请省委党校教授王和平作辅导报告。陵水要求,全体学员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强作风能力建设的务实举措,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配合推进全岛封关运作。要在常态长效上再发力,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昌江黎族自治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中,读书班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县委常委会找、省委督导组点、党员干部提等方式提出的7个方面问题开展深入研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昌江表示,要坚持在“深化”上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新。继续保持在读书班时的学习热情,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对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回头学、反复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阵”为“学一生”。要坚持在“内化”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到的智慧和力量,内化为自己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思想方法,内化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在“转化”上下功夫,做到学用相长。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建章立制各项重点措施,切切实实让全县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温度和力度。

(本报海口10月2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