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市县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汲取思想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09-28 09:3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记者 谢凯 李豌

刘宁玥 曾毓慧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连日来,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陆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9月22日,五指山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结班。就如何统筹做好下一步工作,五指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指挥”,带着大家干,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做指挥员,更要做战斗员,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主动解决问题;要突出重点干,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系统干,以问题为导向,善于思考,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要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资源,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树牢“六个不能等”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学为干之基,干为学之用。9月24日,定安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结班。定安明确,要坚持不懈在“学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全面系统学,坚持深入思考学,坚持联系实际学,确保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不懈在“强党性”上下功夫、见实效。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将党性修养融入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坚持不懈在“重实践”上下功夫、见实效。敢于直面问题,善于攻坚克难,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各项重点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坚持不懈在“建新功”上下功夫、见实效。在一系列重点工作中,拿出切实可行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9月20日至24日,屯昌县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各学员围绕“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屯昌要求,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凸显特色和优势,坚定不移走稳走好“一核两翼三新”发展之路,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把读书班作为以学促干的一次赋能大培训,以实干精神推动屯昌发展。

在为期5天的白沙黎族自治县县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全体学员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找问题、明方向、强动力。白沙要求,要不断强化产业联动,紧扣“生态”“民族” 两大特色,利用陨石坑地质资源等特色资源,打造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大健康产业;要不断强化 “两山”实践,依托“两山”平台,加强生态资源的收储整合、项目转化和价值变现,特别是抓住白沙至什运高速公路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和入口社区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产业布局三重机遇,保护和利用好生态资源,扩宽“两山”转化渠道;要不断强化民生改善,在教育、医疗等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上下足功夫,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本报五指山9月27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