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劲松: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
2023-05-30 10:1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劲松:
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

省科技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海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狠抓作风能力建设,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强化责任担当,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牵头制定了《海南省以超常规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等文件,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引领全域创新、全面创新。聚焦党建和创新互融互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起与市县、部门、园区上下联动、紧密协作、高效协调机制。发扬“拼”的精神、保持“干”的劲头、坚持“实”的作风,取得了科技创新翻身仗阶段性胜利。海南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首次迈进全国第二梯队,首次获得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督查激励。

勇于攻坚克难,为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海南贡献。抓党建促创新,聚焦缺平台、破解缺人才等难题,坚持把创建种业国家实验室作为转作风、提能力的“练兵场”,应放尽放破解引才难题,应赋尽赋破解用才难题。

大胆改革创新,营造自贸港良好创新生态。对标世界最高开放水平的自由贸易港,巩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成果,不断转变作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着力破解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文字整理/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黎鹏 排名按发言顺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