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文化惠民环岛行在文昌首演
2023-05-26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主题教育文化惠民环岛行在文昌首演
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

本报文城5月25日电(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赵仕芳)5月2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演艺集团主办的“向人民致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文化惠民环岛行”首站演出在文昌市东郊镇椰海村拉开序幕,充分发挥文艺“宣传+教育+娱乐”的功能,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

此次惠民演出精心组织了歌舞、歌唱、琼剧及黎乐演奏和快板说唱等众多充满时代精神的优秀节目,包括荣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佳剧目奖的黎族舞蹈诗《锦绣家园》、选段舞蹈《福寿赋》,荣获海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的山歌剧《呦呦鹿鸣》、选段黎族舞蹈《织黎锦》,青年戏曲百花奖得主吴多东带来琼剧《郎君他多潇洒》等。除了精彩的演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主题教育知识问答题环节,让基层群众在观看文艺节目、参与知识竞答的过程中,了解党的政策,聆听党的声音。

海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潮光表示,为响应省委宣传部的号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省演艺集团集合旗下三大院团精心策划编配了主题教育文化惠民环岛行活动。期望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凝聚发展正能量,焕发群众强大的精神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未来,省演艺集团将发挥国有文艺院团主力军作用,在主题教育期间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