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开展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
2023-06-09 09:0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开展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
学习先进争做先进 在自贸港建设中建新功

本报海口6月8日讯 (记者 袁宇)6月8日,一场“立足岗位、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在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来自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的吕小蕾和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的首俊明先后作报告。

“我们既要依靠学习提升能成事的真本领,也要依靠实践练就敢担当的宽肩膀。”吕小蕾以《推动主题教育与博鳌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为题,报告了她作为“乐城人”深研细读,求真务实解决问题,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典型事迹。她表示,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首俊明以《做一滴水,推动航天的时代浪花》为题,报告了大学毕业后从军,献身航天事业的感人故事。首俊明说:“我们要争做一朵朵浪花,踔厉奋发汇聚蓬勃伟力,勇毅前行深耕航天前沿,为实现‘航天梦、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两人的事迹引发在场党员干部的共鸣。大家表示,将以先进个人为榜样,争做时代奋进者、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更多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当前海南正处于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期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在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29日,省委召开“立足岗位、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通报表扬会,通报表扬了30名先进个人和21个先进集体。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专门召开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邀请被指导单位中荣获“立足岗位、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先进个人的两名同志为被指导的十家单位相关党员干部作报告,号召大家学习先进、争做先进,促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