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10 08:1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重实效 强实干 抓落实

■ 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刘晓惠 邵长春 良子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紧扣总要求,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省旅文厅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将加强督查指导作为主题教育“自选动作”,成立厅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靠前指导,严督实导,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直属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该厅要求,以“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有关文件、会议记录、学习笔记、明察暗访等,对16家直属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指导,并对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导意见,推动直属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抓紧抓实。

结合主题教育有关安排,省委外办赴琼海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调研组分别与琼海市委市政府、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座谈,破解省、市在共同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工作中面临的体制机制难题,深化博鳌亚洲论坛对属地会展经济及高质量发展的带动和提升作用。调研组表示,双方要加强服务保障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协同配合,形成服务与利用论坛的合力,进一步提升属地服务保障能力。支持琼海市借助论坛品牌打造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积极打造博鳌小镇,树立起琼海博鳌会展经济的名片。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共举办14期读书班,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该公司党委要求,要继续巩固和深化读书班成果,持续统筹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思考学,突出学以致用、成果转换,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工作本领,通过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公司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临时党委班子成员及总队机关民警到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该总队要求,要在港船岸线治安管控、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不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海岸警察力量。

(本报海口6月9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