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2023-05-29 23:42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塑造现代化人力资源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海南日报海口5月29日讯(记者 陈蔚林)5月29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及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结构和布局优化调整,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优做强。要适应人口发展新常态,塑造素质优良的现代化人力资源,形成人口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要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强化工作举措,细化具体任务,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浙江“千万工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要认真学习经验方法,围绕“颜值美、生活美、心情美、心灵美”加强工作统筹,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资源要素向农村流动,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打造和美乡村示范项目,争做全国乡村振兴模范生。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抓好高质量产业项目、深化科技创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全力推进自贸港建设和海南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