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诗词朗诵大赛决赛在儋州举行
2023-08-29 09: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东坡诗词朗诵大赛决赛在儋州举行
以朗诵为纽带弘扬东坡文化

海南日报讯(见习记者 吴心怡 特约记者 刘畅)品读苏子文章,弘扬东坡文化。近日,儋州市“腹有诗书气自华”东坡诗词朗诵大赛决赛在该市举行。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决赛现场,16位参赛选手的诗词朗诵节目精彩纷呈。选手在台上纵情朗诵,观众在台下倾耳静听,沉浸式欣赏苏东坡先生的传世诗词,仿佛在与苏东坡进行一场跨越千年时空的对话。

据了解,此次“腹有诗书气自华”东坡诗词朗诵大赛,系由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第七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大赛活动从今年8月7日开始线上报名,共收到了227份参赛作品。经过初赛评选,16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少儿组10人,青少组6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9号选手郑曼烨以丰沛的情感演绎了苏东坡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最终摘得少儿组比赛桂冠。青少组1号选手叶增雄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定风波·南海归赠王定国侍人寓娘》,获青少组冠军。

儋州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东坡诗词朗诵大赛作为整个旅游月活动的收官活动,旨在以朗诵为纽带,不仅推进全民阅读,弘扬儋州东坡文化,更是以东坡文化为抓手,打造儋州文化旅游产品,进一步推动儋州文旅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