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京开幕,海南单元精彩亮相
2022-09-29 09:5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海南单元精彩亮相,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殷切嘱托,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

据了解,与以往有所不同,今年主题成就展单独设置了地方展区,各省区市都有集中展示的单元。海南单元占地370平方米,是面积最大的地方展区,分为6个部分,分别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明显”“聚焦现代产业与区域协调 谱写海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生态立省 努力打造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打造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 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共建共享美好新海南”“美丽的南海”。

在海南单元,观众通过沉浸式体验,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鱼游海底、鸟飞蓝天、红树成林、星辰大海的热带海洋岛屿风光;通过视频介绍,可以感受到十年来海南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通过沙盘等展示,可以了解到海南正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主导,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海南单元通过综合运用图片、图表、实物、模型、沙盘、场景还原、互动、沉浸式体验等形式,全景式多方位多角度呈现了海南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生动缩影。

据悉,从场景设计、展品选择、布展施工到正式开展,我省展览工作专班花费数月时间精心准备,力求发挥出展览的重要宣传教育作用,展现海南十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不同方面的创新性探索和取得的突破性进展。通过展览,展现出海南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明显进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邱江华

摄影:吴嘉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