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 | 周皓:牢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定对中国科技未来发展信心
2022-10-21 09:3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钳工周皓:
牢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定对中国科技未来发展信心


周皓

海南日报记者 刘晓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了过去十年我国在深海深地探测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作为一名深海科考领域的技术工人,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钳工周皓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让他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科技未来发展的信心。

2020年,“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海试成功,带领中国科学家潜入万米海底;截至目前,“奋斗者”号已累计下潜125次,其中万米下潜21次;我国已有27人搭乘“奋斗者”号到达全球海洋最深处,极大推进了我国深海科学研究进程……周皓细数我国自主研发的深渊着陆器的功绩,他说:“党中央给予深海深地探测工作极大的支持和鼓励。党的二十大报告令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同时也更感受到肩上承担的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紧抓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在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多新突破。”

(海南日报北京10月20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