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辛晓艳:“医”路话初心
2022-10-29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副主任辛晓艳:
“医”路话初心

海南日报记者 马珂 通讯员 何和智

10月25日一早,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副主任辛晓艳刚回到医院工作岗位,就被“堵”在了科室门口。

“辛主任您回来了,这段时间我们可都关注您在北京的动态呢!”“晓艳,你辛苦了!”……辛晓艳笑着跟同事们打招呼,被大家围着询问关于在北京参会的种种见闻。

当天下午,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会议室里,辛晓艳开始了回到海南后的首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自信的笑容和胸前佩戴的党徽显得格外耀眼。

“近期,一段医生抢救患者的视频上了热搜,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了。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守护患者生命。”宣讲伊始,辛晓艳特意播放了提前准备的几段视频,配合她的宣讲。

“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赋予新的任务使命,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这给我们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辛晓艳表示。

“我从事护理行业17年了,想必大家和我一样,在看到患者无奈出岛治疗,或听到医疗发展跟不上患者需要等声音时,都会十分难过。”辛晓艳说,“医院是我们另一个家,守护患者是我们肩上的使命。怎样才能把家建设得更好,最大程度地帮助患者呢?”

辛晓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已经给出了答案——

“报告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辛晓艳表示,作为基层人员,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在琐碎的护理工作中处处为患者着想,坚持为民解忧的服务情怀,增强群众就医体验感、安全感、幸福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话音刚落,会议室里响起了阵阵掌声。

“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如何更好立足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辛晓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宽阔,“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医者初心,坚定投身医学事业,并为之奋斗终身。”

……

18时,宣讲接近尾声。晚高峰的路上车水马龙,万家灯火也已点亮,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会议室里仿佛燃起了一团火,辛晓艳的一字一句带着力量,听宣讲的人们眼里闪着光。

(本报海口10月28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