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 | 王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
2022-10-19 11: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代表、澄迈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姑:
“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


王姑。

海南日报记者 刘晓惠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已过去两天,党的二十大代表、澄迈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这句话时,内心仍久久不能平静,“这句话说到我心坎上。”

2018年10月,王姑调任澄迈县扶贫办主任。2019年底,澄迈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在扶贫办工作的日子,王姑走过最泥泞的路,去过最偏远的村寨,接触过最穷的人家,哪里有需要,她就战斗在哪里,把热血青春浇筑在扶贫工作一线。

亲身经历过扶贫工作,她更能读懂“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王姑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进入推进乡村振兴新阶段后,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信心更坚、脑子更活、心气更足,增添了自立自强的信心勇气,“作为基层代表,我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乡亲们继续努力向前跑,绘出村美、民富、产业兴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海南日报北京10月18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