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联合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举行三亚主题日活动
2022-07-30 09:3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联合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举行三亚主题日活动
架起琼港合作桥梁 塑造鹿城时尚形象


7月28日傍晚,KINGWEN2022成衣及灵感系列大秀在海边秀场举行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7月28日上午,Ribyeung2022秋冬“The Loud People 2.0”系列在主秀场进行。


模特在海边走秀。


KINGWEN品牌将中国首秀的秀场搬到大自然,设在海边。(本版图片均由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提供)

7月2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时装周三亚主题日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以“心尚三亚·鹿港弄潮”为主题,邀请Ribyeung、BronzeLucia和KINGWEN设计师品牌带来时尚、潮流,同时体现三亚元素的新品走秀活动。

同时,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上述3个设计师品牌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共同建立起三亚与知名设计师品牌的深入合作关系,展示三亚时尚、开放、包容和多样化的国际旅游胜地形象。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推出的琼港文化深度交流合作的“开篇之作”,希望借助消博会平台,吸引和推动更多香港优秀设计师品牌未来在三亚进行首发首秀活动,带动琼港两地经济、文化等方面合作。

3大优秀设计师品牌“秀”进消博会

灯光调暗,音乐响起,身着华服的模特依次登场……7月28日11时,在消博会时装周主会场,由香港知名设计师杨耀基创立的品牌Ribyeung2022秋冬“The Loud People 2.0”系列率先拉开大秀序幕。

在他的设计中可以看到大量的立体裁剪的手法,营造出不对称、层次感鲜明、超越常规比例的结构设计;同时在女装中加入硬朗的男装元素,通过新颖的材料使用、服饰搭配,体现出前卫感。

这个系列还在设计精良、缀饰精致的高端职业装的基础上,打破传统制衣风格和性别认知,以精致流畅的线条,前卫多元的时髦元素,重新塑造潮流正装的年轻廓形。配合三亚主题日活动,设计师将悠闲度假的风格融入作品里。

“观众不难发现,大部分模特脚上穿的都是拖鞋,再搭配鲜艳的袜子,与衣服设计遥相呼应,撞击出时尚感。这样的设计想法,就来自于三亚慵懒的度假感受,而拖鞋就是一种体现,能给人舒适感。”杨耀基说。

BronzeLucia品牌主理人陆玺娅也将品牌2022秋冬系列单品参与到三亚主题日活动。陆玺娅介绍,BronzeLucia2022秋冬系列单品设计灵感来自经典童话故事、艺术电影和文学佳作,延续了梦幻与未来感的设计美学,浪漫色彩中带有复古气息。

据了解,BronzeLucia是陆玺娅于2013年创立的限量纯手工饰品品牌,2017年转型为生活方式全品类时尚品牌,其服装类、手机壳类、配饰类产品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她通过对时装的研究剖析,将复古浪漫理念融汇至品牌,以丰富细腻的视角,用中式青春感的风格为衣物带来崭新的面貌,从而探讨时装带给穿着者积极年轻的时尚态度。

在落日余晖的金光映射下,KINGWEN2022成衣及灵感系列大秀在海滩上徐徐展开。本季设计灵感来自于古典神话故事和文化遗迹,通过对渐变纱质面料的探索,使用立体剪裁赋予作品生命力,并将国画中水墨花鸟的写意感融合进浪漫主义古典美中。

“这是KINGWEN第一次在中国发布新系列作品,并且同以往秀场设在室内不同,将秀场搬到大自然,设在海边,在夕阳美景的环绕中和凉爽海风的吹拂下,大家一起度过一段愉悦的时光。”KINGWEN品牌主理人清文说。

新系列主题为“红楼蝴蝶梦”,以化身蝴蝶穿越红楼为主线,构建浪漫主义情境下的中西美学。“立体蝴蝶刺绣是本系列服饰标志性元素之一,运用中式刺绣技法将蝴蝶元素化虚为实,传达轻盈自由的中式写意感。”清文说。

据了解,KINGWEN擅长从中西古书典籍中获取灵感, 明代昆曲《牡丹亭》、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都是清文创作的主要源泉。画作中的意境也是KINGWEN的核心之一, 中国山水画的写意感和西方油画浪漫笔触都体现在每一件品牌作品中。女性主题是KINGWEN始终保持探索的领域, 通过研究古代不同名著、神话故事中的女性形象, KINGWEN持续在浪漫主义情境下表达女性姿态和女性魅力。

琼港共享机遇深入合作

“很高兴,也很荣幸受邀参加第二届消博会时装周三亚主题日活动。此次带来了3个系列58套作品,展示出香港的服装文化,也希望借助消博会平台,与海南有更多延伸、跨界的合作。”杨耀基说。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叶家麟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琼港两地交流,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全面的合作,共同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多年以来,琼港合作成果丰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琼港合作更是持续升温。不少香港青年把握国家发展机遇,努力探索在更大的舞台上,一展所长,书写精彩的人生。

叶家麟就是来自香港的有为青年,去年获聘为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带领团队全方位拓展三亚旅游客源市场,提升三亚国际旅游目的地知名度,实现高效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目标。

叶家麟表示,三亚旅游推广局将立足旅游产业发展职能和资源优势,以琼港联动促进香港与三亚资源互动,借此机会为三亚吸引更多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地区的青年人及人才来三亚创业、就业。

“我们还将继续策划‘湾升明月·遇见鹿城’琼港音乐会及‘自贸港×大湾区’香港足球队表演赛等系列活动,希望能在琼港区域联动中架起更多的沟通桥梁,加强文化及人才交流。”叶家麟说。

(本版策划、撰文/严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