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昌江黎锦之美 品民俗文化之韵
2022-07-31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模特身着具有昌江黎锦元素的时装走秀。 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海南日报海口7月30日讯(记者 刘婧姝 特约记者 黄兆雪 通讯员 钟玉莹)7月30日上午,第二届消博会时装周闭幕仪式暨昌江“黎锦织山海”闭幕秀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主秀场举办。昌江“黎锦织山海”主题时装秀作为压轴登场、惊艳亮相,瞬间激起了在场观众对热带雨林、高山、海洋的向往。

昌江“黎锦织山海”主题活动暨消博会时装周闭幕秀由融合年轻潮流与海南当地黎族文化元素的优秀设计师品牌INSULAiRE活力演绎,参加闭幕秀的服饰围绕“黎锦织山海”的活动主题,既体现出浓郁的黎族文化特色,又紧跟潮流,充分呈现传统工艺的精湛技艺和创意设计的奇思妙想,充分展现山海黎乡的独特魅力。

“设计运用了海南岛的传统元素,昌江的木棉花,它的特质、颜色,都给了我灵感。”消博会时装周闭幕秀品牌设计师杨智凯说。

除了主题服装秀,活动还设置了“黎锦织山海”茶席文化讲解环节,通过传承人现场演绎纺、染、织、绣等工艺,让大家对黎锦制作及文化有深入了解,并开展昌江室外打卡区体验,充分展示昌江丰富的旅游资源、黎族文化特色和绝美风光。

据了解,此次昌江“黎锦织山海”主题时装秀在2022消博会时装周压轴亮相,旨在传承和保护黎锦文化的同时,推进黎锦商品化发展,提升文化旅游资源的综合效益,推动昌江全域全季旅游加快提档升级,让昌江百姓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