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2022-10-28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

海南日报记者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学用贯通 扛起新使命

省统计局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的部署要求,聚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统筹推进“十四五”统计工作规划,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强化担当尽责,提升统计预测预判准确度,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加快构建适应自贸港发展的统计调查体系、统计监管方式、统计协同机制,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省接待办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统筹引领,主动统筹协调各级机关服务省委中心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步调一致的强大合力,推动省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着眼改革发展需要,从服务理念、队伍建设、制度体系上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个性化服务保障水平和系统管理、应急管理、危机管理、极限管理能力。

海南大学党委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宣讲、狠抓贯彻落实、兴起学习热潮。要坚持一边“打伞”,一边干活,积极稳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踔厉奋发 展现新作为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要学以致用,夯实就业载体,确保今年内实现150家就业驿站建设目标。

海南海警局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不断提高中国海警95110海上报警电话平台服务质效,持续提升海上维权执法工作水平,全力打造海上安全立体防控网络,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昂政治热情转化为聚焦海上维权执法的强大动力。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消防工作中,找准定位、主动融入,着眼风险防范、灭火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不断推进消防救援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本报海口10月27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