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紧盯全年预期增长目标不放松 以超常规举措和力度推进各项工作
2022-10-25 00:08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在2022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要求
紧盯全年预期增长目标不放松
以超常规举措和力度推进各项工作

海南日报海口10月24日讯 (记者 李磊)10月24日,省政府在海口召开2022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2022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冲刺工作。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按季抓、月跟踪”工作进展、“双统筹”助企纾困政策兑现等情况的汇报,海口、三亚、儋州就冲刺四季度,力争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作表态发言。冯飞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双统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经济工作有亮点,长期向好发展态势未变,但还存在一定的压力挑战。要紧盯全年预期增长目标不放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以贯彻落实自贸港各项政策为重要抓手,以超常规举措和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冯飞要求,要进一步释放稳经济政策效应,加强政策落实督办和效果评估,确保政策惠及企业。要咬定投资增速目标不放松,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衔接,抓实项目谋划。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机制,加快项目签约建设,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市县主要领导要做到亲自抓招商。要尽力缩小消费缺口,大力支持海口国际免税城发展,扩大冬交会影响力,促进汽车、家电消费及夜间经济发展。海口、三亚、儋州要体现责任担当,千方百计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按照既定的目标要求,努力实现农业、制造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争分夺秒推动自贸港建设,围绕“三张清单”加快封关运作项目建设,以主要精力抓自贸港政策落实。要抓好民生保障,做好稳就业、保供稳价工作,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加大防套购走私等自贸港风险防控工作力度。要对标今年工作查漏补缺,尽早谋划明年工作。

省领导沈丹阳、王斌、王路、刘平治、闫希军、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