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安居房
2022-07-08 15:25 来源: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字体:   打印

什么是安居房

2021年底,《海南自由贸易港安居房建设和管理若干规定》出台,将安居房明确为共有产权性质的保障性住房,安居房现已成为目前海南唯一一类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销售;且销售均价按项目所在市县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家庭房价收入比不超过10倍确定,或不超过当地上一年度市场化商品住房销售均价的60%。

安居房是由政府提供政策优惠,按照有关标准建设,限定销售对象、销售价格、套型面积和转让年限,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面向符合条件的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供应的共有产权住房,纳入保障性住房统一管理。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开展安居房建设,目的是让符合没有住房或住房困难等相关条件的本地居民和各类引进人才,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安居住房,让本地居民和各类人才在海南干事生活有奔头。“十四五”期间,海南将加大安居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公租房供应力度,解决30万户城镇家庭住房问题。

安居房是海南自由贸易港住房领域的普惠性公共服务产品,是为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提供产权式住房保障的一项制度设计,有利于海南加快建立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特色住房制度,与国家住房保障体系顶层设计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