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房申购条件
2022-07-08 15:32 来源: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字体:   打印

安居房申购条件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海南自由贸易港安居房建设和管理若干规定》中明确规定,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或者引进人才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申请购买一套安居房。

1

在本省城镇无住房和无购房记录,或者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所在市、县、自治县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

2

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成员(家庭成员包括居民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至少一人或者引进人才已在海南连续两年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且每年在海南实际居住时间不少于一百八十三天;

3

符合省和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省人民政府和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可以对安居房保障对象的范围作适当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这样“诚意满满”的安居政策,不但让海南自贸港焕发出美好新活力,更让一批批年轻、高知、热血的闯“海”人才,看到了在海南安居立业的新动力!未来,海南还将根据住房保障能力发展情况和工作形势需求,逐步将住房保障范围从户籍人口扩大到常住人口,让全省居民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红利。

加大安居房建设供给是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我省“十四五”计划开工建设25万套安居房,各市县将根据引进人才需求和现有住房困难家庭分年度按计划推进落实。自2020年以来,全省已开工建设安居房5万余套,今年内计划竣工的项目将有29个,共22554套。

2020年海南省总人口突破千万,自2018年《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实施以来,至今共引进各类人才43.9万人。海南已成为年轻人向往、人才吸引力大、宜居程度高的省份。大力推进安居房建设,解决引进人才住房方面的后顾之忧,将有利于吸引更多人才来琼干事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