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桂花园B区安居房主体结构力争4月封顶
2023-02-24 11:29 来源: 海口日报 【字体:   打印

永桂花园B区安居房主体结构力争4月封顶
8栋高层住宅楼提供664套安居房


海口永桂花园安居房B区项目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海口日报记者 臧晓丹 摄

海口日报记者 高潮

一块块叠合板被塔吊高高吊起,稳稳地落在7号楼14层楼上,紧接着工人麻利地进行拼装。就像搭积木一样,楼层一点一点“长高”起来,再过1个多月,就能施工到20层顶楼。这是2月23日海口永桂花园B区安居房项目上施工繁忙的画面。工地上塔吊不停运转,工人进进出出,主体结构和室内二次结构施工穿插进行,“叮叮当当”的施工声不绝于耳,项目正向着4月主体结构封顶的目标开足马力赶进度。目前,8栋高20-24层的住宅楼主体结构完成率达到80%左右,楼房正以每5天长高一层的速度“拔节生长”。

“最快的1号楼和2号楼已经施工到22层和21层了,很快就能到24层。”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兰恒宇身后,两栋高楼巍然耸立,蓝色爬架以下主体结构露出真容,其余6栋楼已经施工至12层以上。从空中俯瞰,8栋高层住宅楼分两列排列,一栋3层高的商业楼已经封顶,工人正忙着主体结构施工,有的在浇筑混凝土、有的在拼装叠合板,现场机器声此起彼伏,工人干劲足。1号楼和2号楼内,工人正在抓紧进行二次结构施工,楼外的升降机上上下下忙个不停。

施工方中铁十五局项目书记郗文斌介绍,该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楼板、隔墙板等装配式施工,装配率达到50%,降低噪声扬尘污染,减少建筑垃圾,节约能耗,实现绿色低碳建造,施工速度大大提高。目前,项目部正抢抓春季施工好时节,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将施工进度计划具体到每天,二次结构与主体穿插施工,300多名工人全力以赴奋战“开门红”,力争项目4月中旬主体结构封顶、5月底主体结构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海口永桂路附近,总建筑面积99235.6平方米,共建设安居房664套,均为南北通透户型。项目预计明年交付,实行政府销售限定价12000元/平方米。户型分别为建筑面积约90平方米、92平方米、98平方米的三房二厅。随着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刷新,引进人才、本地居民、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将加速圆安居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