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习近平在海南考察  > 牢记谆谆嘱托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16 07:3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海南日报海口4月15日讯 (记者 昂颖)4月1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海南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全省统战系统要把学深悟透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不负嘱托、不负时代的紧迫感投身实践,奋力开创海南自贸港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发挥好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助力自贸港建设;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统战思维,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要传承和保护好海南黎族苗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动黎族传统聚落与海南热带雨林一并申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工作;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提升统战干部和统战对象两支队伍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倾听心声,着力破解统战各领域堵点、难题,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