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评论解读 媒体报道 融媒聚焦
首页 >  “六水共治”攻坚战  > 媒体报道
我省集智聚力共谋污水治理良策
2023-02-10 09:5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2月9日讯(记者 孙慧 通讯员 徐良伟)2月9日,“六水共治”技术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徐祖信及其团队与省治水办、省水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联合在海口市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座谈会,共同梳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难点、堵点,共谋治污良策。

2022年以来,受省治水办邀请,徐祖信院士及其团队为我省系统治水、科学治水提供智力支持。徐祖信院士与团队走访调研我省三亚等市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了解当前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状况,给出了农村生活污水因地制宜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前瞻性建议。

省治水办主任、省水务厅党组书记钟鸣明表示,今年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要提高13个百分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55%,任务艰巨,我省水务部门将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一是开展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管理专项检查,全面系统梳理问题,总结运行管理典型经验做法,树立标杆,以先进带后进;二是编制、修订指导性政策和技术材料,为下一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供科学、可操作的标准和考核依据;三是继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现有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四是拓展治理资金筹措渠道,充分利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城镇污水处理、城乡供水等关联项目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