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评论解读 媒体报道 融媒聚焦
首页 >  “六水共治”攻坚战  > 媒体报道
我省将推动一批水网骨干工程落地建设
2023-02-12 09:1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将推动一批水网骨干工程落地建设
5年到8年期间总投资超400亿元

海南日报海口2月11日讯(记者 孙慧 通讯员 杜倬荷)2月1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全省涉水企业代表“促投资谋发展”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坚持规划引领、项目为王的理念,开拓多元融资渠道,加强项目统筹指导,谋划推动一批海南水网骨干工程落地建设,预计5年到8年期间,全省落实水网骨干工程总投资超400亿元。

省水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水务部门一方面补齐规划短板做好顶层设计,包括编制全省水网建设实施方案、三大江河流域综合规划和防洪规划、全省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等,进一步完善全省水网规划体系,抓好水网建设顶层设计。另一方面抓好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谋划和建设,推动牛路岭灌区工程全面开工,全力推进昌化江水资源配置工程年内开工建设,加快完善海南水网主骨架大动脉。此外,加快深化昌化江水资源配置工程、海口经济圈农村集中供水等项目的投融资改革研究,开展三大江河水生态修复及综合治理、迈湾大型灌区、南繁大型灌区等项目前期工作。

项目建设资金是关键,我省积极拓展治水项目多元化投融资渠道,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六水共治”工作。2022年,我省治水项目使用专项债券、政策性金融工具、社会资本投资占比超过37%,今年将继续提高社会资本投资比例。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多家涉水企业代表、银行代表积极踊跃发言,表示当前海南有非常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企业和银行也非常愿意参加“六水共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