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评论解读 媒体报道 融媒聚焦
首页 >  “六水共治”攻坚战  > 媒体报道
海南上半年投资85亿元治水 将对推进缓慢市县挂牌督办
2022-07-29 11:28 来源: 南海网 【字体:   打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9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实习生 姚诗佳 通讯员 顾晓梅)7月29日,海南省治水办主任会议在省水务厅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治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团省委等与会单位分别汇报了治水工作完成情况。

会议指出,海南省今年上半年治水效果明显,全省地表水水环境质量总体达到年度目标,琼海、儋州、白沙整体水质较去年同期改善明显。上半年完成投资85亿元,重大水利工程投资完成率56%,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较去年底提高12%,城市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排查。1月-6月,全省省控地表水水质优良率94.8%,同比上升4.2个百分点。

会议提出,针对部分市县存在“等靠要”思想、紧迫感不强等问题,将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奖优罚劣。对优秀市县由省委、省政府给予奖励,对重视不够、推进缓慢的市县挂牌督办。同时建立省市(县)乡(镇)三级数据库,构建“问题入库、分级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持续营造全民治水、智慧治水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