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评论解读 媒体报道 融媒聚焦
首页 >  “六水共治”攻坚战  > 最新资讯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六水共治”专题调研暨环保世纪行活动
2023-06-17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六水共治”专题调研暨环保世纪行活动
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助推水环境持续改善

海南日报海口6月16日讯(记者 袁宇)6月13日至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儋州、万宁、琼海开展“六水共治”专题调研暨环保世纪行活动(第一阶段)。

调研组在儋州调研了渔业产业园区尾水治理情况、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情况、入海口养殖场入海排污口整治情况等,发现还存在农村黑臭水体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等情况;在万宁调研了小海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老爷海退塘退排工作情况等,发现入海口仍有综合排污管尚未完成整治;在琼海调研了城镇内河湖治理情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情况、国家海洋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等,发现存在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进水浓度偏低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六水共治”是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六个标志性工程之一,要高质量推进人口聚集区、敏感区、水源保护区等重要区域整治,按时完成销号任务。要充分发挥监督考核“指挥棒”作用,逐项优化解决方案,扎实改善水环境质量。

调研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对“六水共治”工作开展系列监督,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做好此次调研,真正“扑”下去,“捞”上来,推动“六水共治”高质量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