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遇到林火,如何避险?

利用地形避险:利用附近河流、湖泊、耕地、沙石裸露或植被稀少的区域等有利地形规避风险。

快速转移避险:快速转移至农田、河流、植被稀疏地带等安全区域避险。

卧倒避险: 选择在河流、小溪、无植被或植被稀少地域及低洼地带,可用水浸湿衣物蒙住头部、捂住口鼻,或扒开生土层,两手放在胸前卧倒避险。卧倒时要尽量远离加油器、点火器、油桶等易燃物品,或将易燃物品扔出。

冲越火线瓣险:当不具备其他避险条件时,选择地势相对平坦、火强度相对小、火墙厚度相对薄、火焰高度相对低的地带,用衣物护住头部,快速逆风冲越火线,进入火烧迹地避险,严禁顺风逃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