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项目占用林地实行占补平衡有关问题的通知》主要内容有哪些?

1.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占用林地,必须执行占补平衡的规定,全省年占用林地总量不得超过国家林草局下达的占用林地总量控制指标。各地提报的建设项目申请占用林地的还林规划,其还林的地块要尽可能使用非林地,无非林地地块的,可以利用荒山荒地、宜林地、林业辅助用地,以及废弃矿山等地类。

2.申请占用林地的市、县(市、区),没有地块用于还林的,由有关市、县(市、区)林草部门出具情况说明,省林业和草原局将对项目收缴的森林植被恢复费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统筹,另行落实还林地块,不影响申请占用林地的审核(审批)。

3.执行林地占补平衡规定落实的还林地块,不得与“三北”造林、退耕还林等工程的造林地块重叠,要单独建立造林档案,单独检查验收。

4.各地上报的占用林地还林规划,省林业和草原局将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核实确认。并将依法严格进行检查,对弄虚作假、造林不符合要求的市、县(市、区)将依法处理,对有关人员将依法依纪依规严厉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