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植物新品种保护管理办法》对林业育种人申报植物品种权非常有利,省林业局将如何推进林业植物新品权受理和审查工作?

海南省林业局林业改革发展处处长李儒法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植物新品种保护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和施行,对林业育种人有两大利好,一是更加有利于保护品种权人的权益,二是可以缩短新品种权的申报和审查时间。

李儒法说,省林业局在推进品种权申请、受理和审查工作方面上,主要体现于三个方面:

一是开展法律宣传和技术培训。面对林业科研机构、相关林业企业开展法律宣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植物新品种保护管理办法(试行)》,举办技术培训班,讲解林业新品种权申请、受理、审查和授权的相关技术问题。

二是经国家林草局授权后,省林业局就可以开展林业品种权初步审查工作。我省的品种权申请人在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管理系统上提交申请材料,由海南省林业局负责初审,初审合格后,提交国家林草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进行实质性审查。

三是建立林业植物新品种崖州测试站。省林业局已经与国家林草局植物新品种办公室协调沟通,初步达成在海南建立植物新品种DUS测试站的意见。测试站建成后,我省企事业单位或个人申请植物新品种权的,可以在省内开展植物品种的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DUS)进行测试,这样可以缩短测试周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