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占用征收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新规定的专家查验评审是如何提高审批效率的?

《行政许可法》规定了专家评审不计入审批时限,这实际上给负责审批的部门提供了一个较宽松的裁量空间,也使因专家评审的任意度高而影响了审批效率。因此,过去的查验评审办法中,现场查验时间由专家说了算,评审也不定期进行,人为因素影响很大,一般需要4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现场查验和评审。《办法》新规定将专家对项目占用征收林地现场查验和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时间明确为10个工作日以内,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这项对专家查验及评审的创新,增强了查验与评审的行政约束,改变了过去因为现场查验和专家评审没有时限要求造成审批速度慢的做法,提高了审批效率,体现了省林业主管部门服务于项目、服务于业主的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