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编制背景是什么?

“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期、制度创新期、效能提升期。我省组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完成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实现部门分权设置向整体性设置转变,职能配置由分段、分事项监管向统一监管转变,监管方式由传统手段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基本实现一类事项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市场监管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授权支持下,全省重视和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市场监管体制改革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放管服”改革迈上新水平,市场监管制度创新成效逐步显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提升。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海南建设自贸港的重要时期,市场监管工作面临重要挑战。中央赋予海南新的历史使命,要求在对标国际上先行一步,在深化市场监管改革上先行一步。我省将在建设高标准的市场体系基础制度、要素市场体系、市场环境和质量、市场基础设施、市场开放、现代市场监管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实现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