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国有企业的独立董事怎么选聘的?选聘标准是什么?通知一般在哪里发布?

如需选聘独立董事,省国资委一般会在省国资委网站上发布有关通知。 一、选聘的程序一般为:组织报名—审核报名者资格条件—通过一定形式进行测试—省国资委党委会审定—推荐任职二、独立董事选聘的资格条件为: (一)具有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能确保在任职期间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履行岗位职责;(二)一般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 (三)具有10年以上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资本运营、科研开发和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实际工作经验,或具有法律、经济管理、财务、金融等方面的专长;(四)履职记录良好,未有违法乱纪、不诚信及不称职考核记录; (五)有意向担任兼职独立董事的,需由其本人所在单位出具同意其担任外部董事职务并在工作时间上予以支持的有效文件;(六)需不受原任职单位竞业限制条件的制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公务员辞去职务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