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港口法》的有关规定,港口经营人有哪些义务?

1、应当向旅客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保证旅客安全。

2、港口经营人负有安全生产的责任,应当遵守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制定的港口作业操作规范,不得违规操作,不得指使、强令职工违章操作。

3、优先安排运输抢险物资、救灾物资和国防物资。

4、维护港口公平竞争秩序,不得利用其优势地位,排斥或者限制其他港口经营人的经营活动,妨碍公平竞争;不得利用其优势地位哄抬或者压低价格,损害客户和其他港口经营人的利益,并不得以其他手段强迫他人接受其提供的港口服务。

5、应当依照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的规定,采取有效措施,防治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

6、应当按国家有关规定及时向港口行政管理部门报送统计资料应当按国家有关规定及时向港口行政管理部门报送统计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