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有哪些程序?危险货物运输经营有哪些注意事项?

申请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应向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交符合规定条件的相关材料。收到申请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审查完毕,作出许可或者不予许可的决定。予以许可的,向申请人颁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申请人投入运输的车辆配发车辆营运证;不予许可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者应当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有关登记手续。

运输危险货物应当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危险货物燃烧、爆炸、辐射、泄露等。 运输危险货物应当配备必要的押运人员,保证危险货物处于押运人员的监管之下,并悬挂明显的危险货物运输标志 托运危险货物的,应当向货运经营者说明危险货物的品名、性质、应急处置方法等情况,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包装、设置明显标志。 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者应当为危险货物投保承运人责任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