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期间,坐飞机和高铁,要做好哪些防护措施?如果出现了有乘客出现可疑症状,有哪些应急办法?

针对公共交通工具面临的感染风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要求车辆做好物体表面消毒,加强通风换气,设立应急区域,要求工作人员注意个人安全,随时进行手卫生,加强健康宣教来保证乘客的安全。此外,建议有关部门错峰出行,降低人口的密度,进一步降低风险。建议乘客在拥挤的地方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同时注意和陌生人保持距离。在飞机、火车上最好专门设一个应急区域,比如把后面三排空出来做应急用。如果发现可疑病人,听从安排,到隔离区接受隔离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