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点的等级划分?

据悉,乡村旅游点分为五个等级,从低到高依次为一椰级、二椰级、三椰级、四椰级和五椰级。海南省旅文厅(或委托相关旅游协会)负责四、五椰级乡村旅游点的评定工作,评定专家组由海南省旅文厅职能部门(或相关旅游协会)和专家组成;各市县旅文局负责三椰级及以下乡村旅游点的评定工作,并对申报四、五椰级的乡村旅游点进行初评和推荐。

拟申报评定的乡村旅游点由申报主体提出申请,按照“申请—初评(终评)—公示—授牌”的程序进行。评定机构拟每三年对已评定等级的乡村旅游点进行一次复核。其中,2023年3月1日以前评定的乡村旅游点获评满三年时,可以申请延期复核,申请延长的期限不得超过2年。

值得注意的是,对复核确认达不到标准规定的相应椰级要求,或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或违反生态环保红线的,评定机构将根据情况轻重分别给予警告、降低或取消椰级的处理。被降低或取消椰级的乡村旅游点自降低或取消椰级之日起一年内,不予恢复或重新评定等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