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在完善旅游市场监管方面有哪些安排部署?

《“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依法落实旅游市场监管责任,健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提升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水平,切实保障游客权益和旅游市场秩序。一是推进依法治旅。完善旅游投诉处理和服务质量监督机制,及时查处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线上线下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旅游市场突出问题。二是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加强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要设施设备、重大旅游节庆活动及高风险项目等安全监管。三是提升旅游市场信息化监管水平。构建旅游市场监管业务全量覆盖、监管信息全程跟踪、监管手段动态调整的智慧监管平台。四是推进旅游信用体系建设。依法依规公布失信名单,强化失信惩戒。树立一批诚信典型,探索开展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五是推进文明旅游。整治旅游中的顽疾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