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
2022-11-05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全省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

海南日报海口11月4日讯(记者 金昌波 通讯员 杨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最高检部署要求,迅速在全省检察系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4日下午,全省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

开班式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紧密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海南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大局意识,着力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海南省域现代化建设。要持续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服务保障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海南建设。要持续强化法治思维,着力推进法治中国、法治海南建设。要持续强化检察为民,着力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要持续强化法律监督,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强化统筹结合,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和各项案件质量指标持续优化提升,同时认真谋划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思路举措。

按照安排,本次政治轮训班为期三天,将综合运用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推动全省检察干警着力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