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2022-11-09 09:3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各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团结全省各民族共建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

本报海口11月8日讯(记者 昂颖 通讯员 谭生其)11月8日,海南各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打牢民族团结进步之基,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团结全省各民族共建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族地区落地见效。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推动“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理念扎根于各族群众心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加快推进民族地区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着力提升民族地区民生水平,不断增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积极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和黎族传统聚落申报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的工作,不断增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民族文化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