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组赴儋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海南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2022-11-21 10:28 来源: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民政领域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任务,推进海南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锋率民政厅调研组一行赴儋州开展专题调研。

在白马井养老服务中心和西部(儋州)殡仪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存在问题及项目功能配置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锋强调,儋州市民政局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跟踪调度,建立工作台账和形象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周调度推进,确保项目按期高质完成。要强化安全管理,将项目建成质量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在那大镇敬老院,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运行等情况,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李锋表示,要强化基本养老服务供给,突出公办养老机构兜底惠民作用,大力推进普惠型养老床位建设,推进养老服务需求与供给对接,不断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增强老人幸福感、获得感。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儋州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就推进儋州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探讨交流,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李锋强调,儋州市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海南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见确定的8个方面30条措施,找准民政工作坐标定位,对涉及民政落实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牢固树立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守正创新,坚持困难群众在哪里,民政的民生保障和服务触角就跟到哪里。要聚焦民生实事,补齐民政工作短板。聚焦民政主责主业,聚焦民生实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逐个对高质量发展民政部分涉及的指标把脉会诊,精准施策、推动工作。对存在短板弱项的指标,深入透彻分析,加强研判会商,逐个制定整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落实,全力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推进民生兜底保障工程项目建设。建立工作台账和形象进度表,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更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民生兜底保障工程项目建设按时保质完成,全面提升儋州民生保障工作水平。要高效统筹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贯彻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准确理解、精准掌握、全面落实国务院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海南细化二十条措施,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从严从细从紧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深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消除重大风险隐患,最大程度保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儋州市副市长莫正群、市民政局长张素萍,省民政厅办公室、社会事务处、养老服务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