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海南琼剧惠民展演系列活动举办
2022-11-13 09:0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喜庆二十大”海南琼剧惠民展演系列活动举办
多元展现琼剧魅力 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海南日报海口11月12日讯(记者 刘晓惠)水袖映碧波,余音绕翠微。11月12日下午,“喜庆二十大”海南琼剧惠民展演系列活动,在海口人民公园的湖中亭举行,为市民群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喜庆二十大”琼剧惠民展演系列活动汇聚60余名老中青少四代琼剧演员同台献艺,节目既涵盖了一批传统剧目,又加入了小戏《我说新海南》、戏歌《椰树赞》等新编节目,集中展示了琼剧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和发展成就,以及琼剧后继有人、新生力量茁壮成长的可喜前景。

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此次活动体现了全民性、公益性、普及性等特点,让观众领略了琼剧的叙事之美、唱腔之美、韵律之美,把中华文化符号、中华民族形象融入公共文化建设中,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助于激发群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指导,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海南文旅频道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