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王书茂:以自身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2022-11-15 10: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代表王书茂:
以自身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报告摘要

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海南日报记者 陈子仪

11月14日15时许,在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的会议室内,掌声不断传出。党的二十大代表、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王书茂正给南方电网海南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登上宣讲台前,王书茂做了不少“功课”。他不仅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还手写了一份讲课内容,力求用最接地气的话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地传达给基层干部群众。

“10月16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每一次掌声响起,我都热血沸腾,浑身充满了力量,内心充满了信心。”宣讲伊始,王书茂与台下党员干部分享在北京参会的点点滴滴。

“新时代十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离不开身处各个岗位的党员干部以自身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王书茂表示,南海哺育了世世代代的潭门渔民,自己不仅是一名潭门渔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守好祖国南大门,同时作为潭门村党支部书记,他也将继续引领渔民发展产业,实现共同富裕。

宣讲会上,在场人员静静聆听,不时低头记录。王书茂说到精彩之处,现场不断响起掌声。

“书茂书记宣讲深入浅出,很有感染力。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于我们电力员工来说,就是要把大家用电相关的大事小事服务好。”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客服中心副经理卢传隆说。

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计划建设部经理宋维腊同样感触颇深,未来,他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博鳌亚洲论坛保供电、零碳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工作,高标准推进琼海电网网架建设,着力提升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争取率先取得博鳌东屿岛零碳项目等一批示范区建设成果,全面打造与自贸港相适应的用电营商环境示范窗口。

短短的宣讲,让这个守护城市光和热的集体更加明确奋斗的方向。

(海南日报嘉积11月14日电)

学习手记

这一次听王书茂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特别是其中提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至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便可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做的磅礴伟力。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人民,共产党人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今年8月,海南新冠疫情暴发,为保障一座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顺利启用,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第一时间集结党员、团员青年突击队,深夜奋战7小时,于8月9日凌晨4时10分为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顺利送电。

不仅是在抗疫一线,在每个关系民生冷暖的保供电现场,总有他们马不停蹄、加班加点持续奋战的身影。这是电力系统中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初心的一个个生动写照。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其中一个重大原则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相信,未来这群新时代的电力人,将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更好保障电力供应,让万家灯火更加璀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