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位民营企业家主动进党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5 10: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11月14日讯(记者 尤梦瑜 实习生 卢家宁)11月14日下午,来自海南省黑龙江商会的86位民营企业家走进海南省委党校,参加该校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始了一次特别的学习之旅。

这是省委党校首个面向非公经济人士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这次培训班是该商会主动联系到省委党校,精准‘点菜’,请求我们组织的一次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培训。”省委党校培训二处教学助理熊孝康介绍,早在10月上旬,党的二十大尚未召开时,该商会联合党委就联系了省委党校,提前预定了本次培训。

“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会员企业学习需求非常强烈。为此,我们主动找到省委党校,请权威专家授课,接受封闭式培训,目的就是为了更加准确、全面地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商会联合党委副书记、商会执行会长周宇说。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省委党校紧密结合民营企业家的实际需求和行业特点,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学员将接受“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自贸港的机遇与挑战”两场专题教学,并参加一场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等主题的企业家沙龙。

当天下午4时20分,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陈恩为学员带来第一堂专题教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陈教授不仅为我们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解析了加强自贸港风险防控的意义所在,还专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内容作了解读,令我受益匪浅。”培训班学员、忠药师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潘丽萍说,“报告强调‘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这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消除了疑虑。”

周宇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一方面要让大家把所学所获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一方面要让大家正确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为杂音所扰,坚定发展信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湖说:“做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工作是党校的一项重要职责,我们将切实抓好教育培训,因材施教,力求创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更多社会群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