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为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作辅导报告
2022-11-05 00:12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为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讲清中央要求 讲出海南特色 讲出实际效果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南落地生根

海南日报海口11月4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11月4日,海南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海口进行集体备课。省委书记沈晓明作辅导报告,强调要坚持用心用情、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讲清中央要求,讲出海南特色,讲出实际效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沈晓明强调,宣传宣讲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环节。要准确把握宣讲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重点内容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根植于心中、运用于实践。要密切联系海南实际开展宣讲,把经济发展转型成效、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等新时代十年海南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这些成绩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成果,倍加珍惜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海南的重大历史机遇,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沈晓明要求,宣讲团成员要扛起政治责任,提高宣讲实效,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播种机”。要把好政治关,注重个性化,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区分不同对象和不同场合,精心准备宣讲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关心的身边事,简明扼要讲清大道理,让他们真信真懂、真用真干。

省领导王斌、巴特尔参加辅导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